公司簡介
本公司 為我國人造纖維之創導者,國內現有人纖產品如嫘縈絲、嫘縈棉、玻璃紙、耐隆纖維、聚酯纖維,以及石化原料乙二醇、環氧乙烷等等,都是由本公司率先開創,導引國內人纖工業之快速發展。 本公司創立於民國四十四年五月十一日,設廠頭份鎮,當時資本額為新台幣四千萬元,民國四十六年四月二十八日紡出我國第一根人造絲,由其優美柔軟性能可與嫘祖蠶絲媲美,故取名嫘縈絲。民國四十七年三月正式生產嫘縈棉。本公司歷經擴充,於民國五十一年增製各種玻璃紙產品,供應國內外市場所需。
為配合政府發展石化工業,開發聚酯纖維原料工業,於民國六十一年十一月在高雄縣大社工業區籌建年產五萬噸乙二醇工廠一座,並於民國六十五年五月完成開始生產,供應下游聚酯纖維所需主要原料,使我國邁向人纖原料工業的新境界,更為配合石化下游工業之快速發展,復於高雄乙二醇廠區擴建年產四萬噸環氧乙烷工廠,民國七十三年三月竣工生產;民國八十三年七月成立年產二萬五千噸壬酚廠,以提供非離子界面活性劑等原料。民國八十六年汽電共生廠及聚酯纖維廠竣工投產;民國八十九年第三季聚酯纖維第二期擴充完成及轉投資南中石化開車。

我們使用 cookie 來提供我們網站上提供的服務和功能,並改善我們的用戶體驗。 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使用 cookie。

OK